预警不再赘述~


大约住了个十多日,罗勤耕的腿伤渐渐愈合了,没有伤到骨头是最好的消息。现在他可以不用拐杖一步一步往前挪了,他走到院里的一颗歪脖树旁,抓着光秃秃的树枝,借力登上旁边一个小土堆去。

小土堆不高,要是他腿脚好了,跨个7、8步就会到顶。如果是A的话,说不定可以一纵身跃上去。

罗勤耕默默地想。

 

这个战地医院医生护士加起来拢共不过十来号人。参考之前的信息,冯家军队的医生护士大多是草台班子——战时负责救治,平时也要跟随常规部队训练,避免在战时救不到人把自己给搭上。

这个点有几个护士留守在值,躺在病床上睡得香甜。罗勤耕趁她们睡着,悄悄摸了出来。

 

手上的力度逐渐收紧,罗勤耕的鞋子深深陷进脚下并不怎么结实的泥土里面。他艰难地抬起受伤的腿,之前的动作似乎扯到了旧伤,腿不受控制地颤抖。

不行……好不容易到这了,现在放弃太不值得。

他的前额和后背起了一层薄汗,支撑的腿一软,整个人后仰倒了下去。

 

没有意料之中的摔一身泥,身体在半空中被一个人截住了。

他陷入了紧实的怀抱中,那人身上的味道从罗勤耕的记忆里被唤醒,又因为日积月累的相处而鲜活起来。

但他现在没有其他的想法,心道不好,这么在这时候遇上了。一边垂了眉:

“余长官。”

 

“勤耕,你怎么不躺着养伤,上这地方干什么?”A的眼中夹了些审视。

 “我腿脚好得差不多了,出来走动一下,比待在屋里要舒服些。”

“你这走动也是有点意思,平地都走不利索,还上土堆呢?”A扬了一边唇角,“勤耕,你对我说的话,怎么老让我觉得,你在骗我呢?”

罗勤耕心里咯噔一声,他似笑非笑的语调让罗勤耕疑惑,他是真的怀疑自己,还是在开玩笑。

“长官,我……我没有恶意,我交代的那些都是真的。等我的腿……现在就可以,我可以带你们现场求证,去溪村和枪战的地方。”

溪村,早在罗勤耕交待的第二天,被A带着人亲自彻查了一遍。

 

溪村这地儿小到什么程度呢?地图上是看不到标记的,也少有人来往。这神神秘秘的,那教书匠不会是坑咱呢吧?有人提议说叫躺床上那位来带路,A想也没想就否定了。

不过他自然是又详细问了罗勤耕路线的,还有关于罗勤耕在那生活的,更多的细节。

人在极度惊惧之时,所提供事件信息大多是经过处理的,有意识地选择过的。但是生活细节不一样,长年累月重复留下的烙印,并不能够被轻易修改掉。

 

凭借优越的方向感和理解力,A找到了一个……额,不是溪村的村子,一路走来这里还算是生活较好的一带。他传令部队稍作修整后,原本化装成农户的战士分头进了村,上门打听溪村的消息。

 

“报告!”

“说多少遍了你现在是农户!农户!我也是。”副官看着那士兵战战兢兢的样儿,以为自己是地主老财要把他家留着娶媳妇养老的钱榨干了。

“啊……说漏嘴了。”士兵蹲下来,凑近在地上嚼着草根的副官耳语道:“溪村确实遭灾了,他们好多人都说是万家军干的。”

“万家军?”副官皱了眉,“哪听来的消息?”

“这事儿大概半个月前村里就传开了,基本都是听别人说的呗。不过也有说亲眼见过的,一问就知道是假的。传来传去,谁还记得第一个说的人是谁啊?”

“其他消息呢?团长让你们问的话你们问了没有?”

“哥,得叫大哥。”士兵严肃地纠正道。

“行吧行吧,大哥,大哥行了吧?大哥还等着消息汇总呢,别磨叽了,快说。”

“问他们溪村在哪,能指出大概方向的就那么三四个。那些其他的什么人、地之类的,他们更不清楚了。”

 

确实有那么一个村,也确实发生了杀戮。

这个村应该是离溪村最近的一个村,但是也隔得很远。两地平时没有往来,所以村民很少有能指出方向的。

屠村屠到附近,村里人人自危。但按照两村的往来来看,不可能酝酿传播得这么快。

除非有人故意加快了速度……

 

A沉吟了一会儿,掀开手腕上藏在破旧衣衫里的手表,和太阳对了对方向,众人又重新进发了。

-TBC.

------

最近真的好忙,我得空就写才攒了这么点……【跪

感谢评论红心蓝手!小天使们么么33~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一袋棕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