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预警就是那些,不赘述了~


05

罗勤耕是被腿上微微的刺痛激醒的,护士正在给他换药。

“先生刚还睡得香,这下怎么醒了?”换药的小护士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他。外面都传开了,团长昨晚在病房,和一个抓来的先生黑灯瞎火呆了快两个时辰。

罗勤耕不知道怎么答。向她点头致谢,朝着人家走远的背影不好意思地抿嘴。

 

灰尘在阳光下静静涌动,光线晒到洁白的床单,暖意流转到罗勤耕的身上。突然门帘被一只白手套掀动,余峥摘了军帽,自然而然地走过来。

罗勤耕脸色白了白。

昨晚的事情再度浮现,他手足无措,外露的手臂和腿都缩进被子里。

 

两个冒着热气的高粱馒头放置在罗勤耕的床头:“刚热好的,快吃。”

昨晚手术之前他吃了几口冷馍馍,就捱到了现在,肚子早咕咕叫了。余峥听到响声,低笑了一声。罗勤耕伸出的手悬在半路,纠结了好一会儿,最后不想接下来的谈话在奇怪的响声中进行,遂拿了一个,小口小口地咬着。

 

余峥在罗勤耕身上似乎有足够的耐心,花费的时间都快叫罗勤耕觉得他的身份有假。一个驻扎在外的团长,没有战事也不至于这么闲吧。

罗勤耕食量不大,两个馒头还剩下了一小半,他将馒头放在自己的手边,等会儿饿了还能吃。

“勤耕,昨晚休息得好吗?”

罗勤耕尴尬沉默好一阵,才应道:“嗯,很好。”

“我给你换了亵-裤,昨晚你下面也射了好多。”

“……”

罗勤耕的脸又烧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来,是有什么事?”

 

 “当然,”余峥恢复了正经,坐在罗勤耕面前,“我这一趟又不是白来。”

罗勤耕没忘记,他是个被怀疑对象,昨晚的问题只是摸摸底,真正该审的问题还没有问呢。

“那我可直接问了,你为什么出现在野人山一带?”

罗勤耕思索了一会儿,开口:“我是从隔壁云县逃亡过来的……冯家军和万家军为了云县这块地盘水火不容,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那天夜里……”

“哪天?具体一点。”

“大概是……十七天前。”罗勤耕慢慢眨了眨眼,“有一小支部队潜入了溪村,就是我住的村子……趁着黑夜下手……杀了好多人……”

他像是回忆起那天的惨状,空气里飘散了渗人的血腥气,一道道黑影训练有素地抹掉人的脖颈,杀畜生似的简单。巨大的无边无际的恐惧笼罩过来,他脸色煞白,明亮的眸子涣散,手紧抓着被子。

 

余峥坐上床,身体覆在罗勤耕身后,双手抚上他的手背:“没事的勤耕,都过去了。”

看来这件事是真的。余峥想。

“我趁乱跑了出来……身上什么都没有。之后一直在逃跑,我不想被那些人抓回去。”

“所以你一路来到了野人山?”野人山出了名的荒凉险恶,当地也少有人进入,逃难不往人多的地方来这里做什么?

“途中发生了一场枪战……他们发现了我,我跑着跑着就迷路了……中枪之后我摔下崖,遇到了你们。”

 

余峥仔细咀嚼着这一番话,手上抱得罗勤耕又紧了些。罗勤耕却有些微的抗拒,见挣脱不开又由得他去了。

 

“勤耕,我保证,跟着我以后你绝对不会再受到这样的伤害。”嘴唇贴上罗勤耕的黑发,给予属于他的温柔热度。

 

 

病房在余峥的身后渐渐远去,余峥点了根烟,抬手招呼副官过来。

副官年纪不大,走路脚下生风。他一凑过来就小声问道:“团长,那个穿长衫的是什么来头,感觉你对他跟以前的犯人太不一样了。”

余峥知道,对于昨晚的事情,说什么的都有。稳定军心的前提下,他也不太想把话挑明就是了。

“是不一样啊,这人的来头,目前还不清楚呢。”

“这有什么,一个弱鸡罢了。团长你要是下不了手,就交给我。几鞭下去保证什么都说了。”副官不屑地说道。

“怎么,皮又痒了?信不过你哥审人的能力啊?”余峥用空着的手戳了戳副官的脑袋,“去帮我查个地方……”

 

TBC.

评论
热度(59)
 
© 一袋棕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