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瞎几把写,剧情放飞,蜜汁背景,OOC,私设成山,原创攻,可能有后续che?】

 

天色是加深过的湛蓝,几乎不见云朵,也就失去了应有的高远通透,和远处大片大片火似的高粱地纠缠在一起,像是要灼伤人的眼。

余峥拿下望远镜,另一手随意用挂绳绕了几圈,递给身旁的副官。

“继续埋伏,有情况随时汇报我。”他淡淡地命令,冲身后的副官摆了摆手。

 

“……等一下换岗,叫回来的弟兄们多吃点好的,还有接岗的那批。”

 “……团长,我们自带的罐头早吃光了。这大鱼大肉上哪找去呀。”

副官听闻,又站回了余峥身后,直愣愣问道。

“一会儿叫上一个班的人,和我一起进山,打点野味来吃。”

 

他们收到上级师长的指令,已经是半个多月前了。电报员递过来一张纸,上面清楚地写着“进山潜伏,随时准备发动袭击。”

这封没有主宾的电报一经余峥的手,他就嗅出了不对劲的气息。当场倒也没发作,一把火烧了,带一整个团的人进山埋伏去了。

果不其然,至今,所谓的敌人别说鬼影,连鬼放的屁都闻不着。

 

不算上呆在军校那段时期,余峥也过了太多刀尖上行走的日子,见过的事情太多,这心眼可是关键时刻救命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然而就算是他,这封奇怪电报发来的目的,也叫人捉摸不透。

打火机啪地合上。那白手套修饰的指间,弥漫出一缕缭绕的烟气。

 

余峥带着一行人摸进了大山。

山上野花野草杂乱无章地蔓延。长出枝干的爬地植物,相互缠绕,像是给地面罩了层防护网。人在其中行走,稍不留意,很有可能跌倒,摔个痛快。山上没有人,自然也没有路。余峥先让战士分组散开,探路,顺带去找找有没有什么野果子。自己带的人则四处行走,看看哪些地方适合安置捉野味的用具。

用具安置妥当,各人带着野果和两只野兔到山下汇合。

余峥看了看,收获还算不错。只是……

 

他的眼睛危险地眯了眯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报告!在山西面近水的地方,发现可疑分子!”

彼时约是晚上7时左右,暑日的太阳不愿过早将热度消耗殆尽,光线就有那么一点过分的炽烈,不够明亮,但足够勾人。

罗勤耕狼狈不堪地躺在地上,侧趴的脸如同一块柔和的白玉,阳光为他镀上一层浅红的色泽。

他艰难地抬起眼,一双包裹住修长小腿的靴子在他眼前站定。

然后一团阴影缓缓降落,余峥蹲下的身子逐渐挡住了他挺直鼻梁上睫毛的阴影。

 

余峥从没有见过长得那么精致的男人,实话。他也从来没想过,有一天形容一个男人,竟然会用上“精致”这个词。那些他之前觉得精致的人一对比,立时相形见绌,不管是之前在大院里见过的,还是出来之后在酒楼里看到的。何况她们还是女人。

他自己的长相也不属于这卦。小时候的五官和现在相差不大,那股迫人的锋利,被完整地保留下来,甚至随着年岁的历练而加强。

 

余峥伸出手,扣住罗勤耕的下颌,逼他正视他,口中吐出无情的审问:“你的身份是什么?”

罗勤耕一条腿受了伤,血液浸湿了最外层的长袍,难受至极,口里哪说得出一句话来。

他皱着眉摇头,许是扣住下颌的手过于轻佻,急切地想从其中挣脱出来。

余峥的眼底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情感,像是一点点了然,一点点嘲弄。

 

“荒郊野外的,怎么会有人?呵呵。”余峥迅速撤回手,站起身,走远了几步,背对罗勤耕,“带回去审,我倒要看看,你是哪条道上的妖精。”

 

TBC.

【该打什么tag呢……不太明白……如有不妥请告知】

评论(8)
热度(17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一袋棕狮 | Powered by LOFTER